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兰靠近乌克兰边境地区发生爆炸 俄方否认袭击北约多国关切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11月16日 09:52
爆炸造成2人死亡,波兰已与北约方面启动紧急磋商,但尚未就事件作正式指认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5日,波兰警察在波兰东南部的Przewodow村巡逻。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15日下午,位于波兰东部靠近波兰与乌克兰边境的一处名为波舍沃杜夫的村庄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据最初报道此事的波兰媒体指称,爆炸疑似为“俄罗斯导弹落入波兰境内”所致。目前,波兰政府已成立紧急委员会调查此事,并与北约方面启动紧急磋商。俄罗斯方面则于第一时间否认与爆炸事件有关。

  波兰媒体公布了在爆炸事件现场发现的残骸碎片,显示残骸似乎来自于一枚导弹。亦有其他事件版本出现在波兰媒体的进一步报道中,其中有消息认为,发生爆炸的可能是被乌克兰军方防空系统击中后坠毁的俄罗斯导弹残骸。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