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最早12月放缓加息节奏 但过早放松的历史教训犹在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12月01日 07:43
比起放慢加息的时点,更重要的是美联储还会持续加息,并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限制性货币政策,直到完成稳定物价的任务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鲍威尔在布鲁金斯学会就美国的通胀和劳动力市场形势发表演讲时表示,与11月议息会议声明一致,美联储认为继续加息是合适的,并且最终利率会高于美联储9月预测。资料图:鲍威尔。图:Rod Lamkey/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确认美联储最早将在12月议息会议上放慢加息节奏,但他同时强调,比起放缓加息步伐时点更重要的是,美联储仍将继续加息,并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限制性的货币政策。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鲍威尔在布鲁金斯学会就美国的通胀和劳动力市场形势发表演讲时表示,与11月议息会议声明一致,美联储认为继续加息是合适的,并且最终利率会高于美联储9月预测,“历史强烈告诫我们不要过早放松。”根据美联储9月发布的经济预测,2023年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的中位数为4.6%,目前该利率为3.75%—4%。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