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11月纪要公布 美股收涨市场押注加息放缓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11月24日 08:08
考虑放缓加息,但也不能放松控通胀的目标,纪要内容帮助市场理解上次议息会议后鲍威尔“鹰鸽”掺杂的发言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备受市场关注的美联储11月议息会议纪要发布,显示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放缓加息,但也有部分官员指出在放缓加息前需要看到更多通胀消退的证据。图:Samuel Corum/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备受市场关注的美联储11月议息会议纪要发布,显示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放缓加息,但也有部分官员指出在放缓加息前需要看到更多通胀消退的证据。

  与上一份纪要更专注于强调控通胀和收紧不同,11月纪要让市场找到了更多美联储可能选择放缓加息步伐的证据。

  纪要发布后之后,本在低位震荡的美股三大股指短线拉升,集体收涨,涨幅居前的纳指涨近1%,标普500指数涨0.6%,道指涨0.3%。美元指数迅速下跌,一度跌超1%,截至发稿,报106.106。美债收益率下挫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3.7%上方跌至3.691%。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