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秘鲁首位女总统就职 曾在财新曼谷主持会议上呼吁缩减非正规经济部门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12月08日 15:23
一个月前,当时仍身为副总统的博卢阿特在泰国出席APEC峰会期间,曾作为讨论嘉宾之一与智利总统博里奇共同出席了财新峰会的曼谷分论坛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7日,秘鲁利马,秘鲁副总统迪娜·博卢阿特在宣誓就任总统后向议员们致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7日,自上任以来就和国会屡有摩擦、执政根基并不稳固的秘鲁左翼前总统卡斯蒂略在电视讲话中宣布,解散本届国会并成立紧急政府。由反对党控制的秘鲁国会随即召开紧急会议,以“道德无能”为由,投票通过了针对总统的弹劾动议。去年夏天刚刚上台、原本身为乡村教师的卡斯蒂略由此被解除了其总统职务。同日,根据秘鲁宪法规定,现年60岁、曾担任律师的副总统迪娜·博卢阿特就任秘鲁总统,她也就此成为了该国史上的首位女性总统。

  博卢阿特在宣誓就职后表示,她会担任总统直至2026年7月,也就是卡斯蒂略原本应当届满卸任之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