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旅美大熊貓“乐乐”离世 驻美使馆:痛心惋惜 将与美专家共同调查死因

2023年02月05日 08:22
据了解,中国动物园协会已同孟菲斯动物园展开对接,将及时组建专家组并尽快前往孟菲斯动物园,与美方专家共同开展大熊猫死亡原因调查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日,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旅美大熊猫乐乐正在吃竹子。图:IC PHOTO

  【财新网】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2月3日宣布,该园饲养的雄性大熊猫“乐乐”去世。“乐乐”出生于1998年7月18日,在2003年被送到该园饲养,去世时25岁。园方表示,“乐乐”死前并无异常,目前死因尚未确定。2月4日,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就旅美大熊猫“乐乐”离世答记者问。

  问:日前,美国孟菲斯动物园发表声明表示,旅美大熊猫“乐乐”于2月1日上午被发现不幸离世。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们对大熊猫“乐乐”离世感到痛心和惋惜。驻美使馆将协助有关方面做好善后工作。据了解,中国动物园协会已同孟菲斯动物园展开对接,将及时组建专家组并尽快前往孟菲斯动物园,与美方专家共同开展大熊猫死亡原因调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