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本欧盟自贸区谈判将达成框架协议 应对逆全球化冲击

2017年07月06日 12:08
T中
日本和欧盟从2013年启动自贸区协定谈判之后,一直处于停滞状态;但受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和英国退欧影响,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尽快就此达成协议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与欧盟将宣布双方就日欧自贸区谈判达成框架协议。日本和欧盟希望以此举遏制特朗普当选后掀起的全球保护主义倾向。

  7月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谈上确认上述方针。两位首脑随后将前往德国汉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日本和欧盟从2013年启动自贸区协定谈判之后,一直处于停滞状态;但受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和英国退欧影响,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尽快就此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