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报告:保护主义恐致亚太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速下滑1.2%

2017年05月10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发布的报告称,如果贸易保护主义和全球经济不确定性这两大威胁的增长超过预期,2017年亚太地区主要发展中的国家经济增速,最多可能会比基准预测值下滑1.2%
近日,一份由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发布的报告─《2017年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概览》称,如果贸易保护主义和全球经济不确定性这两大威胁的增长超过预期,2017年亚太地区主要发展中的国家经济增速,最多可能会比基准预测值下滑1.2%。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佳玮)近日,一份由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下称亚太经社会)发布的报告─《2017年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概览》(下称报告)指出,2017年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面临两大主要的外部风险:分别是不断增长的贸易保护主义和发达经济体的政策不确定性。其中,不断增长的贸易保护主义,又被列为影响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前景的最大风险。

  报告指出,近来美国在贸易、汇率和移民等问题上的政策调整,都对该地区的经济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包括中国的商品出口和印度的服务行业出口,都有可能因此遭遇挫折。而美国后续的其他政策变化,也增加了全球的不确定性,同时对在亚洲的投资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 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