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财长会首次未承诺反对保护主义

2017年03月19日 0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公报将不会出现支持自由贸易的字眼,G20过去十年传统就此被打破,美国在关键议题上坚持己见、不愿妥协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德国温泉小镇巴登-巴登召开。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臻)经过两天的会议,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发表共同声明,未能就自由贸易承诺达成一致。这也意味着,延续了十多年之久的“支持公开贸易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G20传统从此被打破。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3月17日至18日在德国温泉小镇巴登-巴登召开。这是美国特朗普政府的代表首次参加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因此备受市场关注。在为期两天的会议后,来自G20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财长和央行行长表示,他们“致力于强化贸易对各国经济的贡献”,但未能在闭幕的陈述中给出拒绝保护主义的承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