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专访古巴驻华大使:让美国人到古巴来 看看谁会影响谁

2017年12月22日 15:49
T中
展望古美关系的未来,古巴驻华大使拉米雷斯表示,古巴有清晰的原则:古巴对所有的对话和协商都持开放态度,但前提是古巴主权和独立得到保障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1492年发现美洲新大陆之后,哥伦布将此地视为“到过的最美的地方”;在这里度过三分之一人生的美国作家海明威则把它视为“第二故乡”。置身其外,它被称作“加勒比海的明珠”;置身其中,其扼守巴拿马运河与美国东岸之间的海路要道,被称为“墨西哥湾的钥匙”——这个地方,就是加勒比海北部面积最大、人口第二多的岛屿古巴岛,它和周围的众多小岛组成了古巴这个国家。

  从15世纪末被发现到19世纪末独立战争期间,古巴一直是西班牙的殖民地。在1898年西班牙─古巴─美国战争后,击败西班牙的美国占领古巴。1959年,菲德尔•卡斯特罗领导的古巴革命取得胜利,并在1961年宣布古巴为社会主义国家,使古巴成为拉美唯一的社会主义国家。美国随后与之断交,并进行了长期的经济制裁,直到2015年两国恢复在各自首都设立大使馆。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017年1月上台之后,再次收紧对古政策,使两国关系再现波折。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