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16名美国驻古外交官听力离奇受损 古巴政府否认操纵声波攻击

2017年08月26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务院表示,目前至少有16名美国驻古巴大使馆人员出现听力受损等症状。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国认为古巴政府应该负责找出攻击外交人员健康的人。他还称,不光是美国外交人员,还有别国的驻古巴外交人员也受到侵害
在美国国务院近日举行的两场例行记者发布会中,美国驻古巴大使馆的多位外交人员遭受声波袭击,导致听力受损甚至脑损伤一事,成为记者们提问的焦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在美国国务院近日举行的两场例行记者发布会中,美国驻古巴大使馆的多位外交人员遭受声波袭击,导致听力受损甚至脑损伤一事,成为记者们提问的焦点。

  当地时间8月24日下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er Nauert)正式回应称,目前至少有16名美国驻古巴大使馆人员出现听力受损等症状。他们均为美国公民,其中部分人已回到美国接受治疗,还有若干人仍留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美国政府正在调查此事。

  8月18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还向媒体表示,美国认为古巴政府应该负责找出攻击外交人员健康的人。他还指出,不光是美国外交人员,还有别国的驻古巴外交人员也受到侵害。据多家媒体报道,加拿大政府也于近日表示,加拿大驻古巴的外交人员也出现了类似的症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