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默克尔组阁成败难卜 德国两大党谈判分歧仍显著

2018年01月23日 20:20
T中
就算两大党的组阁谈判达成协议后,仍要在社民党内获得全体党员的最终投票通过。默克尔第四个总理任期的组阁成败前景仍难言明朗

  【财新网】(记者 卿滢)2017年9月德国大选后至今,德国总理默克尔依旧未能成功组建新一届政府,也创下了二战结束以来联邦德国组阁耗时的最长记录。

  在议会选举中拿下第二多席次的德国社民党,党内在1月21日以微弱优势通过决议,同意该党领导层与默克尔领导的议会最大党基民盟/基社盟(即联盟党)展开正式组阁谈判。

  当地时间1月22日,社民党主席舒尔茨公开表示,希望进一步探讨两大党此前已定妥的初步政策协议。然而,社民党党内对于是否要与默克尔合作组阁意见仍然分歧严重,党魁舒尔茨的党内领导力受到广泛质疑。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朱蕊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