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社民党主席提出“欧洲合众国”概念 民众不买账

2017年12月29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倡议遭到普遍批评之后,舒尔茨反驳称,经济、文化、社会和政治一体化,才是抵御法西斯主义、战争和反民主的最好武器
舒尔茨作为前任欧洲议会主席,12月初在社民党大会上表示,预计将起草一份宪法条约,交由各成员国商议,在2025年在欧盟建立一个类似于美国(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的联邦制欧洲合众国,不同意签署条约的国家将被逐出欧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展开正式组阁谈判的德国社民党主席舒尔茨,12月初宣布一项“欧洲合众国”(United States of Europe)计划,而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欧洲民众普遍对此并不买账。

  舒尔茨作为前任欧洲议会主席,12月初在社民党大会上表示,预计将起草一份宪法条约,交由各成员国商议,在2025年在欧盟建立一个类似于美国(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的联邦制欧洲合众国,不同意签署条约的国家将被逐出欧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