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力促组建联合政府 默克尔同意限制入德难民数量

2017年10月09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每年20万的难民限制数量实际意义不大,但此次签署协议依旧是默克尔的标志性让步
资料图:默克尔。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0月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所领导的基民盟为在大选后促成政党联盟组阁,进一步消除各党间政策差异,宣布与其姐妹党巴伐利亚州政党基社盟签署协议,同意限制每年进入德国的难民人数。

  在十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后,基民盟和基社盟签署协议,同意将每年进入德国的难民人数限制在20万人以内,但是这一数字可以在发生国际性危机时进行修改。同时,协议规定难民如果达到德国边境,则不应该被拒绝入境。协议表达了对难民在德国寻求庇护的权利,以及1954年《日内瓦难民公约》的支持。日内瓦难民公约正式名称为《难民地位公约》,公约缔约国有义务保障难民的法律地位、司法地位、提供身份证件、接受正当法律程序审判的权利、财产权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