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习近平:支持非洲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

2018年09月03日 14:16
T中
非洲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历史和自然延伸,是重要参与方。中国支持非洲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同非洲全方位对接

  【财新网】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国家会议中心出席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迈向富裕之路》的主旨演讲,强调中国支持非洲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同非洲加强全方位对接,打造符合国情、包容普惠、互利共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共同走上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幸福之路。

  上午10时许,习近平同出席开幕式的非方领导人共同步入会场。习近平走上主席台,发表主旨演讲。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指出,3年前,我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了旨在推动中非共同发展的“十大合作计划”,目前这些措施已结出累累硕果。中国同非洲国家加强战略对接,密切经贸联系,在推动非洲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基础设施建设、贸易和投资便利化、能力建设、减贫惠民等方面取得长足进展,中非合作成果正在造福非洲人民。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Xi Doubles Up on Africa with New $60 Billion Pledge

2018年09月0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