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中东外访首站 阿联酋缘何吸引中国目光

2018年07月20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阿联酋的经济政治转型,为中阿合作带来新机遇;除传统能源以外,双方在可再生能源、高新技术、食品贸易和政治安全等领域的合作亦有拓展空间
2018年7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阿布扎比,开始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国事访问。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在机场为习近平举行迎接仪式。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陪同下前往检阅大厅。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7月19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正式开启今年以来的首次外访之旅。习近平此行将先后到访阿联酋、塞内加尔、卢旺达、南非和毛里求斯共5个国家,行程横跨两大洲。而在此访中打头阵的阿联酋,则是五国中惟一的中东阿拉伯国家。这也将是阿联酋时隔29年首次迎来中国的国家元首。

  当地时间7月19日下午5时4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阿联酋阿布扎比总统机场,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到机场迎接。当天,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出席了阿方准备的欢迎仪式和宴会,并与穆罕默德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王储举行会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