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马哈蒂尔 相信新时期中马关系大有可为

2018年08月20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马关系处于新的重要历史方位。中国正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马来西亚开启了建设“新马来西亚”征程
8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图/新华社

  【财新网】2018年8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

  据外交部官方网站消息,习近平欢迎马哈蒂尔访华,赞赏马来西亚新政府和马哈蒂尔本人高度重视中马关系,赞赏马哈蒂尔多次表示视中国为发展机遇并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赞赏马哈蒂尔为推动亚洲区域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马关系处于新的重要历史方位。中国正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马来西亚开启了建设“新马来西亚”征程。总理先生多年来倡导“亚洲价值观”,主张独立自主,积极推进东亚合作,坚持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同为亚洲崛起中坚力量,中马互为重要发展机遇和合作伙伴。双方要加强战略沟通,引领两国关系更好发展,推动亚洲振兴和世界进步繁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