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欧委会副主席卡泰宁:中欧推动WTO改革的首要任务是什么

2018年12月10日 15:54
T中
卡泰宁告诉财新记者,首要任务是说服美国,不要再阻挠WTO争端解决机制上诉机构成员的遴选。他说,美国利用这一问题作为推进WTO其他改革的交换条件,这对WTO成员国以及仲裁委员会也不公平

  【财新网】(特派布鲁塞尔记者 卿滢)在中美贸易磋商随12月1日在阿根廷举行的“习特会”而重启之际,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在欧盟总部对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中国媒体表示,欧盟对中方在多边主义、自由和开放为基础的贸易秩序上进行的积极表态表示赞赏,但希望看到中方从口头表态,转向实际行动。

  曾任芬兰总理的卡泰宁,目前的欧委会副主席职权主要涵盖欧盟的就业、经济增长、投资和竞争力方面的事务。卡泰宁于2018年6月曾到访问中国,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共同主持了第七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他也曾经在2017年代表欧盟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作为中欧经贸谈判中的欧方主要代表,卡泰宁在12月4日在欧盟总部面对中国记者时,表态颇为直接。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