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再轰WTO 市场担忧贸易战再扩大

2018年08月31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威胁退出世界贸易组织,美股因贸易战扩大前景而结束四连涨
特朗普在此前多次表示过,WTO多年来待美国不公,WTO需要改革,改变其行事方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出威胁,称若世界贸易组织(WTO)如果不能善待美国,他将带领美国退出WTO。美国市场由于担忧贸易战扩大而在四连涨后首次下跌。

  美国东部时间8月30日,特朗普在接受彭博社专访时表示,如果WTO不对美国好一些的话,美国将退出WTO。“如果他们进展不顺(doesn’t shape up),我将退出WTO。”

  该表态与特朗普一贯对WTO的批评态度一致。他在此前也多次表示过,WTO多年来待美国不公,WTO需要改革,改变其行事方式。根据美国法律,特朗普若想真正退出WTO,须美国国会通过。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