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加拿大驻华大使遭加总理免职 曾称若美放弃引渡孟晚舟是好事

2019年01月28日 07:17
T中
有加拿大前外交官评论道,加拿大历史上,还从未出现总理如此解聘一名大使的先例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政府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请求和提交相关事证的最终截止期限,将在1月30日到期。

  就在这一关键时间点逼近之际,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针对孟晚舟案的一系列发言,却使他面临加拿大国内政坛的诸多责难,并最终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要求下辞职。

  特鲁多当地时间1月26日宣布,“昨晚我已要求并接受了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的辞呈”。特鲁多表示,加拿大驻华使团的副团长(Deputy Head of Mission)吉姆·尼克尔(Jim Nickel)将任加拿大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在新大使到任之前总揽馆务。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Trudeau Ousts China Envoy After Comments About Huawei Case

2019年01月2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