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驻华大使改口称自己“失言” 曾指孟晚舟有充分论据反对引渡

2019年01月25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于反对党领导人要求将麦家廉解职的呼声,则表示了不予理睬的态度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2日,加拿大温哥华,在获准保释后华为CFO孟晚舟在安保陪同下出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月24日,日前才对孟晚舟案件表态而引发争议的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又说,自己之前对孟晚舟引渡问题发表的评论——包括认为孟晚舟有充分的论据能在听证会上反对引渡,以及称孟晚舟若遭引渡到美国将“不是一个正面的结局”等等,是自己“失言”(misspoke)了。

  在1月24日最新发表的书面声明中,麦家廉表示:“我对我就孟晚舟案法律流程所发表的言论制造了困惑,而感到遗憾。这些评论,并未准确表明我在这一议题上的立场。加拿大政府一直都清楚强调这一案件并未有任何政治干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