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英国何以走上脱欧路?卡梅伦打破沉默反思公投决策失误

2019年09月17日 10:23
T中
卡梅伦承认自己处理脱欧问题的操作策略方向最终失败,误判了“保守党潜在的脱欧基因”,以及自己政坛盟友的忠诚度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2016年提出举行英国脱欧公投,却意外导致“脱欧派”胜利而辞职下台的英国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被认为是让英国沦入过去三年来脱欧泥沼的关键人物之一。

  在英国脱欧进程于10月31日走向最后关头之际,卡梅伦发布了自己的回忆录,并对同属保守党的现任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不加掩饰地严辞抨击。

  此次卡梅伦打破沉默,被认为是他向英国公众做出的自我辩解。

  2015年,在卡梅伦带领的保守党于英国议会大选中获胜后,卡梅伦为兑现竞选时的承诺、化解英国内部对欧盟的质疑情绪,便提出在不迟于2017年年底前举行公民投票,决定英国是否继续留在欧洲联盟。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