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卡梅伦称公投结果体现民意 宣布10月前辞职(附视频)

2016年06月24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英国退欧公投
他称刚刚过去的公投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民主活动”,对英国和世界都具有深远的历史影响;英国的经济基础根本上是很稳固的,短期内欧盟国家在英国的居民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英国与别国的旅游、贸易、服务等互动也将照常进行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琳佳)英国公投结果出炉,脱欧派胜出。首相卡梅伦6月24日上午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前发表讲话,表达了对英国民众决定的支持和对脱欧派的祝贺,并宣布自己将于10月前辞职。

  卡梅伦首先表示支持英国人民在公投中的决定。他称刚刚过去的公投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民主活动”,其结果体现了英国民众的意愿,对英国和世界都具有深远的历史影响。在恭喜脱欧派的同时,他也对自己的支持者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再次重申自己支持英国留欧完全是出于对英国整体利益的考量,而不是为了任何政治家的前程。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