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默克尔属意的接班人放弃接班规划 为何辞去基民盟党魁

2020年02月11日 11:25
T中
克兰普-卡伦鲍尔将辞去基民盟主席一职,并且不会在2021年的大选中,作为基民盟的总理候选人参选。这使本显尘埃落定的“后默克尔时期”接班安排,必须重新改写剧本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2月10日,被外界广泛认为将接替默克尔担任德国总理的德国执政党基民盟主席安内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突然宣布,她将辞去基民盟主席一职,并且不会在2021年的大选中,作为基民盟的总理候选人参选。这使本显尘埃落定的“后默克尔时期”接班安排,必须重新改写剧本。克兰普-卡伦鲍尔自2019年7月起,还担任德国国防部长一职,目前看来这一政府职务还不会发生变动。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