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下任主席人选陷僵局 默克尔方案遭同僚群起反对

2019年07月02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在领导人人选上,维持政治、地缘以及性别平衡,对于目前呈分裂之势的欧盟而言困难重重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临时峰会后举行记者发布会,德国总理默克尔走出会场。欧盟峰会从6月30日晚一直持续至7月1日中午,仍未能就下届欧洲委员会主席人选达成一致。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宣布会议暂停,7月2日中午继续开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即将进入换届周期的欧盟领导机构,正面临下任“掌门人”人选遴选过程的周折。

  当地时间6月30日,欧盟再次召开峰会,商讨在欧洲议会选举后,下一任欧盟关键机构领导位置人选。

  然而,各股势力分歧甚重,导致协商陷入僵局。欲在欧盟领导人人选问题上,维持左右政治立场、东西欧地缘以及性别间的平衡,对于目前日呈分裂之势的欧盟而言,困难重重。

  随着欧委会主席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将于今年十月换届,欧盟已经就接替人选召开了两次峰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