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脱欧谈判未见曙光 约翰逊对默克尔大打舆论战

2019年10月09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委会主席容克则表示,约翰逊提出的新方案虽然取得了积极进步,但仍然存在问题,需要进行进一步协商。欧洲议会的态度更为严厉,称约翰逊的新方案距离可以被接受“还差得远”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8日,德国柏林,欧洲议会新任议长萨索利访问德国,就英国退出欧盟等问题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10月31日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临近,英国欧盟双方就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提出的新版脱欧协议,展开了紧张的谈判。

  然而,10月8日举行的,约翰逊(Boris Johnson)与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内的欧盟多国领导人的谈判却成果寥寥,并陷入互相指责的境地。谈判开始后不久,英国和欧盟官员就在脱欧协议的具体条款上针锋相对,同时试图将谈判的不顺利归咎于对方。

  10月2日,约翰逊在英国保守党年会上公布了自己的新版脱欧方案。该方案提出,如果北爱尔兰地区议会同意,在英国脱欧后一定期限内,北爱尔兰地区将继续遵守欧盟在农产品及其他商品上的标准。这意味着货物从英国其他地区进入北爱尔兰时,将接受欧盟标准检查;而货物在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流通则无需通过此类检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