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华盛顿手记|抗议中,一场警民间的对话是如何展开的

2020年06月01日 17:53
T中
华盛顿街头上,不同族裔的警察们和抗议者之间的问答交锋,显现出示威议题之复杂和种族藩篱的疤痕之深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是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华盛顿街头人最多的日子。但,这不是因为华盛顿特区市长宣布了市区部分重新“解封”,而是许多人都走上街头,为明尼苏达州的一名名叫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非裔美国人的死亡表示哀悼、愤怒,和发出抗议种族歧视与执法不公的声音。

  这场起源于事发地明尼苏达州,并在5月29日蔓延至大华盛顿地区的抗议,和其他30多个州发生的事态类似,时不时有抗议者与警察出现暴力冲突的新闻传来。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