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弗洛伊德事件引多国联动示威 非洲政要称抗争“令人温暖”

2020年06月02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柏林的美国驻德大使馆门前,德国民众高举“正义不可等待”的标语抗议。在意大利米兰,示威者聚集于美国驻当地的总领事馆门前,许多人双膝跪地,摆出锁喉姿态,讽刺美国警察对弗洛伊德的暴行
美东时间2020年5月31日,美国华盛顿,抗议者集中在白宫附近。因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白人警察粗暴执法过程中身亡所引发的大规模示威在全美持续发酵。图/财新记者 张琪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因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白人警察粗暴执法过程中身亡所引发的大规模示威在全美持续发酵。而加拿大、英国、意大利、德国等国也出现诉求反歧视的联动示威活动。

  5月30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对弗洛伊德事件提出批评,他表示,来自不同种族的加拿大人,对美国此次事件都感受到震惊与恐惧。随后,特鲁多补充道,种族主义是真实存在的,而加拿大“也有任务需要解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