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大学为留学签证起诉政府的法律战怎么打 法官同意速审

2020年07月10日 11:23
T中
诉讼可能暂时推迟新规在疫情期间的实施;但从长远看,特朗普政府仍有足够手段和行政裁量权,进一步收紧留学生签证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新冠疫情加剧之下,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下称移民局)7月6日发布新规,扭转了此前在3月疫情刚暴发时,暂时允许参加远程授课的学生保持其学生签证身份的豁免决定。此举令本就受到疫情大幅扰动的美国高等教育及外籍留学生的赴美规划,难度和不确定性骤然陡增。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政,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MIT)已于7月8日向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指控其针对国际学生的签证新政“武断且反复无常”,违反了规定美国联邦政府行政机构如何建立规章制度的《行政程序法》(APA)。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