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院重申欢迎中国留学生 最新签证限制仅针对小部分人

2020年06月03日 2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官员表示,赴美读研的学生是否能获得签证,将由签证官根据申请人的情况进行综合评估
这份行政令从美东时间6月1日下午12时起正式实施,美国将暂停和限制“与支持中国军民融合战略的实体有联系”的中国留学生和研究者持F签证和J签证进入美国,从事本科学习的学生除外。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29日签署的一份限制部分中国学生赴美读研的行政命令,在中国留学生圈内引起轩然大波。美东时间6月2日,美国国务院就该政策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受到这个新政策限制的人数会很少,美国也会继续欢迎来自中国的学生和研究者。

  这份行政令从美东时间6月1日下午12时起正式实施,美国将暂停和限制“与支持中国军民融合战略的实体有联系”的中国留学生和研究者持F签证和J签证进入美国,从事本科学习的学生除外。这是美国首个限制某一类中国留学生进入美国的禁令。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