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英驻华大使称英中关系仍具韧性 对克服困难有信心

2020年08月21日 07:18
T中
在卸下为期五年的英国驻华大使职务后,中文表达流利的吴百纳,将赴纽约出任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接替已转任英国驻美大使的Karen Pierce

  【财新网】(记者 李忆)“在我即将离开中国之际,我对于英中关系的韧性感到乐见。这是非常忙碌也相当有意思的五年”,近日即将离任英国驻华大使的吴百纳(Barbara Woodward)8月19日于北京召开的一场记者会上,如此总结自己担任驻华大使5年期间的所感。

  在记者会上,她首先用中文做了长篇开场白,并回顾自己刚到中国赴任的2015年年內,先后实现了英国威廉王子的访华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英国事访问。她说,“那时候,是我们中英关系特别重要的一年”和“很棒的一年”。在此基础上,吴百纳称,此后的五年里,中国和英国不论是在政府间的对话、投资贸易领域和企业间的交流,以及人民互动往来等三大方面都著有成效。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