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拜登挑选外交老手坎贝尔任印太要职 料将聚焦中国

2021年01月15日 18:25
T中
他还称,鉴于中国上升中的经济影响力,美国在纠合盟友、伙伴国家应对中国问题时,应更有弹性和创新性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 陈诗婷)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即将在1月20日就职的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拟任命美国资深的亚洲外交政策专家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担任白宫国安会新设立的印太事务协调官(Coordinator for Indo-Pacific Affairs),以协调、统整美国跨部门的印太区域政策,以更有效地应对美国在该地区尤其是涉及中国的变化与挑战。

  尽管拜登-哈里斯政权的过渡团队尚未对该人事任命作出回应,但在坎贝尔任联合创始人及总裁的政治风险及商业咨询公司“亚洲集团(The Asia Group)”的官网上,已发出对其即将加入拜登政府的正式声明。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