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挑选资深外交官执掌CIA 称欲将情报工作“去政治化”

2021年01月12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这一提名得以在美国参议院通过,伯恩斯也将成为中央情报局历史上,第一位职业外交官出身的掌门人
资料图:威廉·伯恩斯。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拜登-哈里斯政权过渡网站上发布声明称,拟提名前职业外交官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出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

  拜登在声明中表示:“伯恩斯是一位模范外交官,在世界舞台上拥有数十年经验,可确保美国民众与国家的安全。”

  拜登还指出,他与伯恩斯都“深信情报的功能,必须是非政治化的”。

  若这一提名得以在美国参议院通过,伯恩斯也将成为中央情报局历史上,第一位职业外交官出身的掌门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