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巴格达闹市再现自杀式爆炸袭击 伊拉克能否走出动荡

2021年01月22日 18:37
T中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伊斯兰国”就接连对叙利亚、伊拉克的军事和平民目标公然发动袭击,这也被广泛认为是这一极端势力恐将卷土重来的“先兆”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当地时间1月21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一个露天市集接连发生了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32人死亡,超过110人受伤。这是近三年来,巴格达发生的伤亡规模最大的恐怖袭击事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宣布对事件负责。在美国已开始从伊拉克撤军的背景下,此次袭击事件也凸显了当前伊拉克面临的政治安全挑战。

  据多家外媒报道,1月21日的袭击发生于巴格达市中心塔亚兰广场(Tayaran Square)的一处二手服装市场,共有两名袭击者在市场内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由于近期伊拉克刚放松了境内的疫情防控措施,因此事发时市场中的人流也较为密集。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