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伊朗欲联手起诉美国 追究美军击杀苏莱曼尼事件

2020年07月22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伊拉克方面称,该国司法部门将美军在伊拉克领土上击杀伊朗军官苏莱曼尼的事件,视为“犯罪行为”,将依据伊拉克《刑事诉讼法》推进调查
资料图:卡西姆·苏莱曼尼。2020年1月3日,美军动用无人机对巴格达国际机场周邊发动空袭,击杀了經该机场的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图/WikiCommons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据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Fars)等媒体报道,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员会7月20日发布声明称,伊朗和伊拉克两国将针对2020年1月美军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周边,击杀伊朗和伊拉克民兵指挥官一事,向美国方面提起联合诉讼。

  2020年1月3日,美军动用无人机对巴格达国际机场周边发动空袭,击杀了经该机场的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在此次空袭中一同殒命的,还包括当时到机场迎接苏莱曼尼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的副指挥官穆汉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