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外长称攻击美军基地是自卫 美伊通报伤亡口径悬殊

2020年01月08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袭击发生后数小时,扎里夫和特朗普在十几分钟内先后发表推特,前者称伊朗不寻求战争,后者则表示“一切都好”
资料图:伊朗德黑兰。因美国刺杀伊朗重要将领、并招致伊方誓言报复的中东紧张局势,随着伊朗向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多枚导弹而继续升温。但在本次袭击引发中东会否陷入战火的进一步猜测时,伊朗外交部长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连发表推特,试图安抚外界对于该地区爆发热战的担忧情绪。

  【财新网】(记者 曾佳)因美国刺杀伊朗重要将领、并招致伊方誓言报复的中东紧张局势,随着伊朗向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多枚导弹而继续升温。但在本次袭击引发中东会否陷入战火的进一步猜测时,伊朗外交部长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连发表推特,试图安抚外界对于该地区爆发热战的担忧情绪。

  美国驻伊拉克的空军基地遭伊朗军方袭击约4小时后,伊朗外长扎里夫(Javed Zarif)在德黑兰时间1月8日上午6时许在推特上表示,伊朗“并不寻求局势升级或者战争,但会抵御任何的侵犯行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