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欧盟对白俄罗斯祭出罕见航空制裁 异见记者被抓获证实

发布于 2021年05月26日 07:14
更新于 2021年05月26日 10:55
T中
巴勒斯坦的哈马斯组织否认了白俄罗斯官方称其向民航机发出了威胁的说法,称该组织与此事没有任何关联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白俄罗斯政府令下,一架过境客机日前在飞行途中临时改道并紧急降落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随后这架飞机上的白俄罗斯籍反对派记者于机场被捕一事仍在发酵。已执政逾27年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与西方国家的罅隙和矛盾再度升级。

  包括俄罗斯塔斯社在内的多国媒体报道称,5月23日,白俄罗斯政府以接获 “炸弹威胁”为由派出战机升高,迫使一架本欲由希腊雅典飞往立陶宛维尔纽斯的瑞安航空民航客机,在即将飞离白俄罗斯领空之前,紧急降落在明斯克机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