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阿富汗驻华大使驳斥“塔利班攻势难遏制” 强调减贫为要务

2021年07月06日 07:08
T中
阿富汗驻华大使卡依姆称,主流媒体对塔利班战场上“胜利”的大肆报道,营造了一种“塔利班正在获胜”的错误认知,反过来更激发了塔利班攻城略地的欲望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7月4日,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在以“大国竞争时代的反恐合作”为主题的分论坛上,阿富汗驻华大使贾维德·卡依姆(Javid Qaem)谈及当前的阿富汗局势指出,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不能单靠一个国家来解决,而是需要地区性和全球性的协调和应对。只有解决了普遍的贫困问题,才能更有效地防止年轻人极端化,从根源上挫败恐怖主义。

  近几周以来,阿富汗境内的安全局势急剧恶化。数月前,美国总统拜登宣布,驻扎阿富汗长达20年的美军将于9月11日——即9·11事件爆发20周年之际,尽数撤离阿富汗。随着美军撤离进入最后阶段,20年前因美国入侵阿富汗而遭推翻的塔利班组织为重新夺回政权,与由美国政府和北约支持的阿富汗政府军,在阿富汗多个重要地区展开激烈交火,双方在多个战场各有胜负、战况胶着。目前,塔利班据称占领阿富汗全国近三分之一的国土。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