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下令自阿富汗仓促撤军 北约警告连带后果

2020年11月18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也可能对其他北约盟国造成不得不撤军的连带影响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7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在白宫外对媒体发表讲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东时间11月17日,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宣布,按照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命令,到2021年1月15日前,美国驻扎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地的美军人数将分别缩减至约2500人。此举将令驻阿富汗美军规模削减一半左右,从当前的逾4500人缩至约2500人;驻伊拉克美军数量则将小幅削减800人左右,从当前的约3300人缩至约2500人。

  但美军落实上述命令的截止日期,距离特朗普政府任期将于2021年1月20日中午结束的时间点,仅剩下5天左右。特朗普作出的这一重大外交政策调整,也被指出台得过于仓促、不符合驻军当地的实际局势,因而引发了美国国会两党人士及北约盟友方面的担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