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新西兰为德尔塔病例紧急重启全国封锁

2021年08月18日 22:51
T中
一部分人指出,如今该国已经出现了医护人员、服务业从业者的用工严重短缺的情况,因此应加速开放国境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新西兰重申新病例“零容忍”政策后不过几天,8月17日,该国时隔半年又出现了1例经由社区传播、并非境外输入的新冠病例。从病例确诊当晚的11时59分开始,新西兰全国进入为期3天的“四级警戒”封锁。这也是2020年初以来,该国第二次在全国范围内祭出最高级别的疫情防控令。

  8月18日,新西兰再增9例社区病例。这令该国最新一波社区疫情的病例总数达到了10例。

  最先确诊的这例社区病例近期曾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奥克兰以东的科罗曼德尔附近活动。因此,这两地将实施长达7天的“封城”,7天后重新评估是否调整疫情防控级别。新西兰全国其他地区将在3天后评估是否下调警戒级别。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