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新西兰拟立法禁止性向扭转治疗 违法者最高可判5年

2021年07月30日 19:08
T中
新西兰政府声明指出,“那些经历过(性取向)转换疗法的人,经历了持续的心理健康困扰、抑郁、羞耻和耻辱,甚至是自杀的想法”;全球的卫生专家、宗教领袖和人权倡导者都认为这种做法不仅有害,而且可能固化对性少数群体的偏见、歧视和虐待

  【财新网】(记者 陆文 实习记者 李舒怡)7月30日,新西兰政府提出一项针对“性取向转换疗法(LGBTQI conversion therapy)”的新立法,拟将这种旨在改变一个人的性取向、性别认同或性别表达的做法,定为犯罪行为;若违法者造成严重后果,最高可处以五年的监禁。

  新西兰司法部长Kris Faafoi在当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拟议的立法措施旨在结束强制转换性取向、性别认同的做法,因为这种做法不但不起作用,而且被普遍认为是不可靠的,还会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