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拟立法禁止性向扭转治疗 违法者最高可判5年

2021年07月30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西兰政府声明指出,“那些经历过(性取向)转换疗法的人,经历了持续的心理健康困扰、抑郁、羞耻和耻辱,甚至是自杀的想法”;全球的卫生专家、宗教领袖和人权倡导者都认为这种做法不仅有害,而且可能固化对性少数群体的偏见、歧视和虐待
7月30日,新西兰政府提出一项针对“性取向转换疗法”的新立法,拟将这种旨在改变一个人的性取向、性别认同或性别表达的做法,定为犯罪行为。 图为新西兰奥克兰街头的民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 实习记者 李舒怡)7月30日,新西兰政府提出一项针对“性取向转换疗法(LGBTQI conversion therapy)”的新立法,拟将这种旨在改变一个人的性取向、性别认同或性别表达的做法,定为犯罪行为;若违法者造成严重后果,最高可处以五年的监禁。

  新西兰司法部长Kris Faafoi在当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拟议的立法措施旨在结束强制转换性取向、性别认同的做法,因为这种做法不但不起作用,而且被普遍认为是不可靠的,还会造成伤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