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塔利班将不再允许阿富汗人继续经机场离境 离散家庭团聚前期难料

2021年08月25日 20:05
T中
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警告称,如果拜登政府在8月底后继续驻军,将面临越过“红线”所带来的相应后果,因为美国推迟撤军期限是一种“延长占领”的行为

  【财新网】(记者 曾佳)阿富汗局势的下一步走向,与外军究竟将在何时完全撤出最后据点——喀布尔国际机场息息相关。

  目前,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已经拒绝了美方拟推迟在8月31日全面撤离最后期限的提议。但英国、法国、德国等同样在阿富汗具有军事存在的美国盟国则施压拜登政府,希望美方延后撤军。

  在8月24日的七国集团(G7)领导人会议后,美国总统拜登重申,美国的行动正向着8月31日完全撤军的目标前进,不过,能否按时完成撤离,仍然取决于美方和塔利班的合作协调。因此,拜登已经要求美国国防部和美国国务院制定应急计划,以在必要时调整美军撤离的时间表。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