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塔利班代表在喀布尔会见中国大使?外交部:愿继续同阿富汗发展睦邻友好合作

2021年08月25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对阿富汗的政策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始终尊重阿富汗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奉行不干涉阿富汗内政的政策,坚持面向全体阿富汗人民的友好政策。”
8月25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阿富汗塔利班驻卡塔尔首都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塔利班代表团在喀布尔会见了中国驻阿富汗大使一行”的有关提问时说,中方与阿富汗塔利班方面有着畅通有效的沟通与磋商。图/新华社官微

  【财新网】据“新华社”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阿富汗塔利班驻卡塔尔首都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塔利班代表团在喀布尔会见了中国驻阿富汗大使一行”的有关提问时说,中方与阿富汗塔利班方面有着畅通有效的沟通与磋商。喀布尔自然是双方讨论各种要务的重要平台和渠道。“中方对阿富汗的政策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始终尊重阿富汗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奉行不干涉阿富汗内政的政策,坚持面向全体阿富汗人民的友好政策。”汪文斌说,中方尊重阿富汗人民自主决定自身的前途命运,支持将“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原则落到实处,愿继续同阿富汗发展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为阿富汗和平与重建发挥建设性的作用。(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