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德国新任驻华大使贺岩骤逝 生前备受默克尔倚重

2021年09月06日 12:08
T中
在同默克尔于备受政治浪潮冲击的难民问题上积累了默契和互信后,贺岩自2017年起任德国对外政策、安全和发展政策司司长职务以及联邦总理的对外政策顾问。直到2021年8月,他正式获任为新一任驻华大使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刚刚抵达中国不久,并于8月24日才向中国外交部递交了国书副本,开始正式履职的德国新任驻华大使贺岩(Jan Hecker)近日突然逝世。

  9月6日上午,德国驻华大使馆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这一令人遗憾的消息。消息并未披露这位新到任大使过世的具体原因,只说“获悉德国驻华大使突然离世,我们深感悲痛和震惊。在这一时刻,我们心系他的家人以及他的亲友和同事。”

  令外界倍感突然的是,仅仅在9月3日——贺岩离世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傍晚,贺岩才刚在德国驻华使馆官邸主持了一场文化活动的开幕式。这场活动的主旨是介绍德国颇具革命性和社会介入意识的策展人约瑟夫·博伊斯和其在德国城市卡塞尔的多年公共艺术活动文献展的开幕式。一批来自中央美院的师生也参加了这场活动,贺岩还饶富兴趣地听取了这批中国年轻人对这名德国著名艺术家的看法。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鲍琦

阅读英文报道

Germany’s Ambassador to China Dies Unexpectedly

2021年09月0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