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同默克尔共同主持中德政府磋商 吁增信释疑、缩小分歧、聚焦合作

2021年04月28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强调,中德在一些问题上有不同看法,这是客观事实。只要双方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在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进行沟通交流,增信释疑、缩小分歧、聚焦合作,就可以为对话合作进一步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以视频形式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第六轮中德政府磋商。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以视频形式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第六轮中德政府磋商。

  据中国政府网站消息,李克强首先致开场白。李克强表示,中德政府磋商机制在统筹推进中德务实合作上,可以说一直发挥着“超级发动机”的作用。在当前疫情仍在蔓延背景下,我们通过“云对话”这一特殊方式举行磋商,双方将有25位部长参加,是这些年来阵容最大的,充分表明了我们对中德关系与务实合作的重视。大疫情呼唤国际社会发出合作的强音,展现团结的力量。只有团结合作,各国才能共同战胜人类面对的病毒。也只有团结合作,我们才能推动世界经济恢复增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