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韩国总统选战启幕 京畿道知事李在明赢得执政党初选

2021年10月11日 20:08
T中
最新大选民调显示,李在明的支持率较前一周下降了3个百分点,至26%,但仍稳居榜首;来自最大在野党的尹锡悦和洪准杓则分别以17%和15%的支持率紧追其后

  【财新网】(记者 陆文)10月10日,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第20届总统大选党内初选结果出炉,现年56岁、担任韩国京畿道知事的李在明当选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他将代表该党参加预定在2022年3月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依照韩国法律,韩国的总统任期为5年,且不得连任。因此,隶属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自2017年5月起上台执政的韩国现任总统文在寅不会参与下一任总统的竞逐。

  在共同民主党内,李在明以“文在寅批评者”自居,力图通过公开表现与文在寅在经济等政策上的不同,争取渴望改变现状的选民。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