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在寅倡议发表终战宣言 金与正释放不排除“面对面宣布”信号

2021年09月25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与正特别提到,“只有这种先决条件成熟,才会面对面宣布终战,也才能讨论北南关系和朝鲜半岛的前途问题”
此前在9月21日,文在寅在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一般性辩论并发表讲话时表示,韩、朝、美三方,或者韩、朝、美、中四方,应当一同宣布终结朝鲜半岛的战争状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半岛南北双方之间的过招频次近期再度升高。

  继韩国总统文在寅于9月21日的联合国大会的演讲中,提议发表朝鲜战争的终战宣言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在9月24日作出了回应。她表示,只要韩国不对朝方持敌对态度,朝鲜就有意和韩方“面对面共同宣布终战”,双方亦能讨论如何恢复关系和未来的发展前景。

  金与正回顾,半岛南北双方过去曾对发表终战宣言进行了讨论,并认为这是建立半岛和平保障体系的基础,具有必要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