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挪威突发恶性事件 一男子持弓箭袭击路人致5死2伤

2021年10月14日 17:04
T中
这是2011年以来挪威致死人数最多的一次袭击事件;目前嫌犯已被警方抓获,应为单独作案,但具体动机尚不清楚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间,挪威东南部的孔斯贝格市(Kongsberg)发生了一起袭击案件。一名37岁的男子在街头使用弓箭,对路人进行无差别袭击。截至目前,该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伤者包括一名事发时正在路边商店休息的轮值警察。

  孔斯贝格是挪威东南部一座仅有约2.64万人口的城市,位于距该国首都奥斯陆西南方向约68公里处。

  目前,该名持弓箭作案的嫌犯已被警方拘留。当地警察局局长Oeyvind Aas对媒体表示,该男子是一个居住在孔斯贝格的丹麦人。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此男子为“单独作案”,但警方仍在调查其是否使用了除弓箭外的其他武器。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