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逾30家中企在缅遭袭击 仰光多地紧急军管

2021年03月15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继续敦促缅方采取切实措施,制止一切暴力行为,依法查处相关肇事者,确保在缅中资企业和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地时间2021年3月14日,缅甸仰光莱达雅镇,当地部分工厂当天遭纵火。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自缅甸军方2月1日拘捕原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强势接管政权以来,自2月6日起爆发的示威游行和社会动荡已经持续了1个月有余。近日,缅甸国内政局骚动引发的连锁反应,也波及到了在缅甸设厂的中资企业。自当地时间3月14日下午至傍晚,缅甸仰光周边的莱达雅镇和瑞必达镇为主的多个工业区内,超过30家工厂遭不法分子打砸抢烧,受害企业多为当地中资企业或中缅合资企业。

  据央视报道称,被打砸抢烧的工厂以服装加工厂、服装辅料厂和配套设备厂为主。纵火者大多骑着摩托车,带有铁棍、斧子和汽油桶,冲进工厂后先是打砸和恐吓工厂值班人员,之后便开始纵火。目前,纵火者身份尚未得到确认。在袭击过程中,有部分中方人员失踪,目前各方正在紧急联络相关人员以确认其安危。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