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对话APEC高官会主席:这一年里,新西兰如何重振人们对APEC的期待

2021年11月02日 12:20
T中
APEC高官会主席、新西兰外交贸易部经贸事务副秘书长维塔利斯认为,AEPC最大的价值,便在于其可以把在APEC议事框架中提炼出来的规范、原则或构想,转化为本区域内其他硬性贸易协定中的要素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俟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接续召开之后,创立于1989年、拥有21个成员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也将于11月中旬迎来一整年议程中的最高潮──经济体领导人峰会。

  届时,这场通过线上虚拟形式举行的会议,将由2021年APEC的主席国领导人──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主持。较为特殊的是,在今年度东道方新西兰的倡议下,今年的APEC各经济体领导人会议破例举行了两次;第一次领导人会议,已在2021年7月16日召开,各方就合作抗疫、继续财政激励措施、共同努力促进商品和服务流动等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